ACWY

15.二人晚餐 上

朱丹泰是正牌财阀,亦正亦邪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的渣男🐷🐷

沈秀莲是沈秀莲(废话)

罗爱乔是罗爱乔(也是废话)

是他们年轻的故事

私设众多,尽量维持原剧人物性格

随写随发


——————————————————

当沈秀莲被侍应引着,步入餐厅的时候,看到不远处坐着的男人,她突然就后悔答应了与他共进晚餐的邀约。

 

这家城中的老牌意大利餐厅一向座无虚席。天花顶上年份久远的水晶吊灯,墙上的大型雕花镜。整体以米白色调配上木制装饰的餐厅弥漫着一种旧时代的成熟魅力。Ella Fitzgerald的歌声隐约传来,免了打扰客人的低语交谈又不会失了情调。

 

但一路进来,沈秀莲发现今天只有靠近出入口和内墙边分布的寥寥数桌食客。

 

被引领到男子所在的位置停下,侍应替沈秀莲拉开椅子。

 

几近是整个餐厅中央的位置,围绕着四周的几层位子全部没有客人上坐。连素来以迷人景致作为餐厅卖点之一的玻璃窗边位,也几乎都空置着。看来是他的手笔。

 

没有选择灯光晦暗不明的窗边,他们确实不是赏夜色璀璨共进晚餐的关系,沈秀莲暗自思忖着。她更庆幸他没有选择私密压抑的包厢。至少,这样明亮开扬的环境下,他的压迫感似乎会减退一些。

 

而座上的人早已察觉到向自己步近的客人,并没有殷勤地亲自去为她拉开椅子,甚至没有站起来示意问好。

 

只是在侍应伺候她落座的时候,轻轻抬起手“请”她坐下,带着他儒雅的浅笑。

 

入座的沈秀莲对侍应的服务轻轻致谢后,转而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柔柔开口,“很抱歉让你久等了吗,朱会长。” 

 

“没有的事,秀莲小姐很准时,只是我早到了。”眼神噙着柔和笑意,说罢他就不再说话。

 

随即而来的是静默…大概都在等着对方会开口说什么。空间里只有爵士名伶的慵懒轻柔女声浅吟低唱在荡漾。

 

微妙的气氛,还有对面那个男人噙着笑看她的神情,短短的几秒,好像已令沈秀莲有点按耐不住要打破这种状态。

 

率先开口的倒是朱丹泰:“秀莲小姐真是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


却没想到会让沈秀莲一下子“噗哧”笑了。看着她稍稍撇开脸,抬手轻掩在唇边的失笑模样,朱丹泰眼镜后的眸子习惯性微眯了一下。

 

“想不到朱会长也会说出这种老套的话。” 十足莫名其妙的搭讪开场白惹得沈秀莲脫口揶揄。

 

被取笑的男人,没有过于表露情绪地微启薄唇又合上,最终嘴角还是扯出他那抹儒雅的笑。

 

看着对面盯着自己的男人的眼色,沈秀莲也自觉似乎有失得体,便收起了笑,正色着低不可闻的暗自清了清嗓子,对着朱丹泰眨了眨眼。

 

朱丹泰轻抬了抬手。站在三四步开外一直候着的餐厅经理立即意会给两位递上这个月的主厨推介菜单。

 

“秀莲小姐有什么讨厌或者要忌口的食物吗?”双腿交叠优雅的姿态倚在靠背上,朱丹泰低头随意翻阅着菜单。

 

抬头问道,“海鲜也可以吗?”

  

沈秀莲莞尔,表示自己没有问题的。她并没有特别的喜恶偏向,也没有需要注意的食物。

 

“今天有法国即日新鲜空运到的Gillardeau和四个0等级的Belon。白珍珠蚝的品质也很不错。”,餐厅经理适时向二人提供推介。

 

“那就Gillardeau和Belon各一半”,朱丹泰看向一旁的经理说道,再转头对沈秀莲询问道,“由我来拿主意的话,秀莲小姐不会介意吧?”

  

话虽如此,但过程中:“白芦笋会吃的对吗?”、“Rapin呢?也能吃吧?” …「每事问」的做派,一如传闻中绅士体贴。

 

朱丹泰合上菜牌,“那今晚的酒单就交由秀莲小姐来负责挑选吧?”,兴致颇丰地笑着对沈秀莲说道。“这里的藏酒非常专业。”

 

“噢…那恐怕要扫朱会长的兴了,我…对酒精过敏,对不起呢”,沈秀莲轻轻柔柔的表达着歉意。

 

“哦?是吗?”…

评论(8)

热度(12)